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加速

 2020/04/13/ 09: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加速

正在建设的东方红广场枢纽站 周栋楠摄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自2019年2月24日开建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承建单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获悉,该项目自复工后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目前施工材料储备充足、人员24小时倒班作业,工程的A、B、C三区进展顺利,已全面进入了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阶段。

  4月10日下午,记者在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工地看到,在一条呈东西走向的深基坑内,6台大型塔吊升降起伏,头戴黄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各自建设岗位进行脚手架搭建、模板铺设等工作,一派奋战正酣的建设场景映入眼帘……

  中铁二十二局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综合整治项目总工程师安龙说:“目前A区结构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整个筏板结构完成了90%,主体结构完成50%,整个B区桩基工程全部完成,筏板结构正在施工,C区土方开挖全部完成,目前正做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根据施工方案,目前临时启用的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D出口在广场改造完成后将进行拆除,新的D口位置(1号线一期工程原计划位置)将在国芳百盛正门附近(正对目前国芳一楼华为专卖店)。因施工需要暂停的C口也将按原有计划重建,位置在体育馆正门附近。

  据悉,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是我市老城区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东起平凉路,西至金昌路,北起广场主席台,南至广场南路。项目建成之后,将为市民呈现的是崭新的地下商业区、办公区、停车场,还有地面铺装、绿化美化、景观照明,届时将有一个全新的城市“会客厅”与广大市民见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