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精准服务为企业送去“及时雨”——酒泉肃州区人力资源配置中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

 2020/04/13/ 09:5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杨阳 通讯员 辛刚

精准服务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肃州区人力资源配置中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杨阳 通讯员 辛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出台了一系列办法措施,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至目前,肃州区共计输转农民工22362人,其中省内19042人。

  4月7日,肃州区、金塔县、瓜州县的300名务工人员通过“点对点”方式送至酒泉经开区甘肃九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就业。

  金塔务工人员张贮说,由于受疫情影响,他一直在家待业。得知甘肃九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招聘员工,待遇不错,离家也近,便投递了简历。

  市及肃州区人社部门为急需用工且缺口较大的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深入各区域乡镇、村组、社区和金塔、瓜州、高台等地宣传企业用工信息,采取包租专车输送的方式,分3批次为九鼎和中复连众、中材科技、远景能源等16家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输送务工人员680多人。

  在“点对点”专车送工到企业的过程中,肃州区人社部门承担包车费用,车辆全面消毒,人员测温验码、消毒检测入厂,对部分来肃返岗务工人员落实隔离观察防控措施。对外出返岗务工人员进行健康码注册、务工地确认、专车送达。同时,通过与公路、铁路等部门紧密协作,为到外地务工返岗人员提供订票和专车服务,成批次向江苏、青海、新疆等地输送返岗复工人员600多人。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和“求职难”问题,肃州区人力资源配置中心通过市场信息平台和市场微信公众号、QQ群等,为用工企业免费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提供在线招聘服务,指导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交流面试平台。举办网络招聘会13场次,提供用工岗位5919个,人岗双选达成就业意向2142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未能返岗复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农村贫困劳动力,精准推送就业政策、岗位信息、培训内容,帮助就近就地务工,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肃州区人社系统推荐26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扶持11名16岁—24岁青年参加青年见习行动。同时,为往期266名高校毕业生见习人员发放2020年1月—3月补贴88.5万元;为往期74名青年见习人员发放2020年1月—3月补贴22.2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