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酒泉市肃州区:精准输送缓解“用工荒”

 2020/02/29/ 00: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2月27日,酒泉市人社局、肃州区人社局为酒泉经开区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等14家用工企业“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380多人。

  受疫情影响,许多务工人员滞留在外无法返岗,若任由其分散乘车,又容易增加感染风险。但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急需大量劳动力展开生产经营活动。针对这一矛盾,酒泉市、肃州区人社部门决定开展“点对点”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行动,一方面缓解疫情带来的“用工荒”;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保障务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2月24日,酒泉市人社系统向酒泉经开区中复连众(酒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输送了来自肃州区、金塔县、瓜州县的145名务工人员,并于2月27日再次向14家企业输送380多人。据悉,为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所有务工人员在登车前已扫描识别健康信息二维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所有专车都经过严格消毒,车上所有乘客都佩戴口罩,分散就坐。

  目前,在酒泉市、肃州区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为各用工企业“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5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紧张的问题。不仅如此,酒泉市人社部门还组织百名干部开展企业用工调查,组织近百家人力资源机构派出招工小分队,深入乡村统计、动员务工人员。目前,已开展了3轮用工统计调查。自2月10日起,全市人社系统已累计帮助各类企业协调务工人员4000余名。

大巴将务工人员直接送往企业。

登车前测体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