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镇原 瓜菜产业成为增收支柱

 2020/04/13/ 10:0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 瓜菜产业成为增收支柱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 近日,走进镇原县开边镇兰沟村瓜菜基地,日光温室里颗颗透红的西红柿挂满枝条,处处弥漫着蔬菜的清香。在这里种植蔬菜多年的村民李振龙说:“这些蔬菜是去年9月份移栽的,如果行情好的话,1个棚1茬产值在1万元左右,春秋两茬每棚可以收入两万元,效益很不错。”

  “我种的西红柿基本都销往周边城市,今年的价格一直很好,一斤卖到了4元左右。”李振龙说,“只要人勤快,把大棚料理好,就不愁挣不到钱。”在他的带动下,村上有12户群众通过发展大棚种菜脱贫致富。

  为把蔬菜大棚管理好,李振龙经常给村里的蔬菜种植户讲解病虫害防治、插苗育苗等知识,还通过手机微信、快手给他们上“网课”。“他很热心,我们有不懂的就问他,他都会给我们耐心指导解决。”村民张理生说。

  瓜菜产业带来的好收益也吸引了在外打工多年的洪河村村民慕红平。慕红平多年在白银市务工,闲暇时间喜欢到当地的大棚基地参观学习,他一直想着在家乡建一个瓜菜大棚基地,带领乡亲一起脱贫致富,可是苦于缺乏资金。几年前,在平泉镇政府的扶持下,他和本村村民秦新荣等5人成立了镇原县红新生态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去年,他们栽植的甜瓜和反季节无籽礼品西瓜收入85万元,纯利润达25万多元。尝到这样的甜头,合作社继续扩大规模,目前已增至168个棚。

  近年来,镇原县按照“三区两流域一片带”重点区域开发战略,利用河道川区有利的自然条件,以洪河、茹河川区两个万亩瓜菜示范片带建设为重点,积极引导瓜菜春提早、秋延后设施生产,大力发展以“晚”“淡”和“返季”为特点的高原夏菜,示范引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去年,全县种植瓜菜22.8万亩,产值9.3亿元;今年,新增瓜菜种植0.7万亩,预计产值9.7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