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临夏州部分学校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季

 2020/04/13/ 17: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4月13日,临夏州各类学校的部分年级开始有序复学复课,包括普通中学高一、高二、初三年级和中职院校其他年级(毕业班除外),共涉及全州初高中学校103所,职业院校7所。

  “复学复课固然重要,疫情防控亦不可忽视。”临夏州教育局副局长贠海军介绍说,在开学之前,全州教育系统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对于疫情期间外出的学生和教职工等重点人员,需持健康证明或核验健康出行码为“绿码”才可入校。

  当日,临夏市第一中学初三年级30班学生拜槿结束了漫长的寒假,迎来了2020年春季开学季。与以往不同的是,同学们上课时都戴起了口罩,“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成了开学后的第一课。“这些对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很有必要,大家都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拜槿说。

  在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的基础上,临夏州各复课学校还加强对教职员工及学生的体温检测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采取分年级、分班错峰上下课、错峰用餐等措施,减少学生聚集。

  临夏州明确要求,疫情未解除期间,各县市、各学校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学校一律停止春游、研学旅行、外出学习参观等活动。同时,学校均实行封闭化管理,加强校门及宿舍区的门卫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于住校生要进行晚点名,学生无特殊原因禁止外出。

1_副本.jpg

复学复课学生在校园门口接受体温检测。

2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