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2020/04/14/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陈泳 王睿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

——我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陈泳 王睿君

  4月13日,兰州新区第一小学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当日,兰州新区所属31所中小学、1.7万名学生顺利返校复课。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丁凯

  4月13日,继一周前全省高三年级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学生开学后,我省又有一批学生重返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由于此次开学不再是全省同步,各市州都根据各自的疫情防控情况做出了有序开学的安排。

  安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再次热闹了起来。

  兰州:学生持健康码返校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安排,复课的年级有初中毕业年级、普通高中其他年级及中职学校其他年级。

  4月13日上午7时,记者在兰州十中校门口看到,在教师的引导下,该校学生分别进入三条警戒线隔开的通道,有序进入教学楼。

  在进入教学楼时,电子测温门会显示每位学生的体温,如体温异常,会有老师在一旁进行复测。同时,该校还设立了临时留观室,以备出现突发状况时使用。

  兰州十中是一所完全中学,4月13日,该校高一、高二和初三年级学生同时返回校园。据兰州十中副校长李治元介绍,开学前学校已经对校园和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并进行了安全检查。当天入校的学生全部向学校提交了健康码和健康承诺书,为安全复课提供了保障。

  为了防止学生入校时聚集,兰州十中通过前期的预演,划出了三条进入教学楼的通道,并实行各年级错时上学。高三年级7时10分前入校,其他年级7时30分前入校,这样有效避免了学生扎堆聚集。

  高二年级学生刘浩千早早地来到学校,见到久违的同学和老师,心里十分激动。寒假期间,刘浩千每天和同学老师通过网课“见面”。“每天早上六点半,我们会在班级群里打卡,一天的学习就开始了。”他说,虽然是在家上网课,但班级的课程安排很紧凑,7时20分开始早读,上午四节课,下午两节课,晚上除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和预习作业,还有自主复习的安排。

  “在家上网课对个人要求很高,不仅需要自律,还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刘浩千说。

  据李治元介绍,兰州市近期下发了中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的通知,学校为此做了一系列准备。从网上开课第二周开始,该校初三年级全部由班级老师进行在线授课,并严格按照课程设置要求进行。截至目前,该校初三年级所有学科的新课已经完成,进入复习阶段。

  4月13日开学后,该校第一时间为初三学生安排了测试,检测近期网上学习成果,并将根据测试结果安排下一阶段的复习内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