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市蔬菜春播生产进展顺利

 2020/04/14/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崆峒区柳湖镇新李村菜农任伟为自家大棚种植的黄瓜树骨疏花

  每日甘肃网平凉4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受到肺炎疫情的影响,平凉市春季蔬菜生产赶上了特殊时期。记者从平凉市农业农村了解到,为了紧扣农时季节,确保“菜篮子”稳产保,市、县(区)各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蔬菜产业各项任务的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入室,根据各乡镇实际,在蔬菜区域布、茬口安排、品种选择、体结构、标准化种植与管理等方面加大技术指导服务力度,采取现场讲授的方式对蔬菜种植户进行手把手、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菜农蔬菜种植与管理的能力,促进平凉市蔬菜产业化水平持续提升。

  据统计,截至目前,平凉市一季度蔬菜播种面积稳中有升,约4.14万亩,较上年同期增长87.33%。其中,以小拱棚、大中棚、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蔬菜播种面积比上年同期增长74.23%,蔬菜种类主要以番茄、黄瓜、辣椒、菠菜、芹菜、韭菜、葱、为主,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蔬菜生产开局良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