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信息与税务完税信息实现共享

 2020/04/15/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信息与税务完税信息实现共享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记者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4月13日,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与税务完税信息共享测试工作顺利完成,通过在生产环境中测试实际真实业务,联调数据共享,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与税务完税信息已能够实现共享。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兰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受理登记之后,可以将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如权利人、不动产单元号、坐落等信息推送至省级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前置库。税务部门办税人员通过省级专线读取省级共享数据并评估交易价格、核查家庭房屋套次等信息后计税。纳税人确认信息并缴税,缴税后税务部门系统自动向前置机返回已完税信息,市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获取该完税信息,确认后即可登簿制证。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与税务完税信息共享工作的完成,能够实现不动产登记部门缴税信息的线上确认,无需纳税人再提供纸质票据,是加快落实《甘肃省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的重要内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