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后花园” 什川小镇 梨韵水乡

 2020/04/15/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什川小镇 梨韵水乡

航拍什川古梨园。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在清代的《皋兰县志》上,什川“梨苑华光”就被列为金城十景之一。

  什川,是黄河上游依水而卧的一个古镇,以万亩梨树闻名于世,其梨园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第一古梨园”,有塞上“小江南”、兰州“后花园”的美誉,2014年被评为“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同年12月被确立为国家4A级景区。

  什川古梨园位于兰州市区东北黄河河谷盆地,距市区20公里,景区周围群山环绕,平均海拔1500米,气候温润,风光秀丽。什川历史悠久,曾是黄河文化的发祥地,早在汉代就已经很有名气。宋代建城堡一座,屯兵驻守,故称什字川堡,后易名什川,沿用至今。

  目前,什川古梨园已形成梨园美景、黄河奇峡、设施农业、非遗文化等为主的旅游景观,建成集旅游、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园以及特色“农家乐”百余家,日接待能力达5万人次以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