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安宁区两个安置房项目复工 万余名过渡群众明年将拿到钥匙

 2020/04/16/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华晓婧

安宁两个安置房项目复工

万余名过渡群众明年将拿到钥匙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施工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刘家堡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银滩路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二期安置点项目是安宁区6个涉农街道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的其中两个,也是兰州市列重点项目。4月14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了解到,两个安置房项目中,明年将有共计15栋楼建成交付,安置1万余名过渡群众。

  1 1124户居民明年可领到钥匙

  刘家堡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是安宁区6个涉农街道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之一,也是兰州市列重点项目。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东侧空地上几台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地基开挖工作,一旁的洒水车在降水抑尘。通过东侧大门的门禁系统及红外线测温进入现场后,身旁施工传来的敲打声及机械作业声,时时回响在耳旁。

  刘家堡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二期项目负责人王兴强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1.9亿元。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全部竣工。2019年5月开工建设了1、2、5、7、8号楼及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安置房1124套。

  王兴强说:“3月1日,我们全面复工,345名劳务人员到岗作业。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明年这5栋楼就能完成交付,1124户居民就能拿到新房钥匙。”

  “我们这儿还有安置房样板间可以参观,从基础建设到内部装饰,每一道工序和建筑工艺都被展现在眼前。”记者跟随王兴强来到刘家堡街道的安置房样板间中看到,白墙面、电源开关、插座、一体式上下水管,一应俱全。

  据了解,此项目位于T511号规划路以南位置,总建筑面积约44.63万平方米,共15栋住宅楼、1所小学、1所幼儿园。

  2 2007套新房明年3月建成

  银滩路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二期安置点(3-10号)项目,建于桃海市场旧址。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3.629亩,住宅面积约17.16万平方米,安置约4000余人,住宅套数2007套。“我们规划建设10栋住宅楼,由于标段较细致,共有8家公司共同建设完成,计划总投资11.4亿元。”银滩路街道项目办工程师刘玺元介绍。

  进入这里的施工现场需要通过门禁系统、通过式温度探测仪来保证防疫工作的有效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但凡进出施工现场的车辆,均需清洗抑尘。疫情期间,项目现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派专人值守、登记,门口设立测温门和灭菌仓进行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预案制定到位。“目前,我们这里各标段人力、材料供应均能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复工复产率达到100%,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刘玺元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3月6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建设主体已完成地上八层结构,预计明年3月份,整个安置房项目就能完工,老百姓就能领到新房钥匙。

  3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明年初交付

  北京八中初中部新建项目是兰州市安宁区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众邦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51616平方米,总造价2.06亿元。其中共建设教学楼3栋,综合楼一栋,体育馆一栋,食堂一栋,宿舍楼一栋,体育场及地下车库一栋,还包括大门两栋共10个单体工程。2019年11月8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在初中部新建项目施工现场,数百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地基开挖、洒水降尘、加工钢筋、塔吊作业、调整外架跨距等工作。项目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刘玉波介绍,疫情期间,项目建设各方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存在的种种问题,各地筹备复工需要的防疫物资及生产需要的各种材料,解决个人复工复产后的防疫难题和管控难题。“3月4日,我们通过了区各部门联合复工检查,全面恢复了正常的施工进度。截至3月底,累计各工种劳动力230余人,严格按照最终的目标开展工作,目前施工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由于项目选址周边暂无居民居住,我们抢时间、赶工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进度。”施工员刘百强说。初中部校区建筑设计涵盖教育教学、综合实验、行政办公、艺术素养、体育运动、开放阅读、生活服务等内容,“在4号、5号主体下方,我们将建成一个50米长、8个泳道的游泳馆。“建成后,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将成为兰州市首家拥有游泳馆的中学。”项目技术员、质量员李金武说,“明年年初,历经450天的工期后,初中部可交付使用,秋季就能面向全安宁区招生。”

  据了解,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校区为部分寄宿制,教育方向涵盖普通初中教育、综合素质实验教育、国际教育。办学规模30个教学班,其中:普通班21个、一期素质班3个、国际班6个,每班45人,共1350人,寄宿规模30%,寄宿面向有需求的素质班和国际教育班师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