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和政县开展新任村干部培训

 2020/04/17/ 09: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霞

和政县开展新任村干部培训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霞)近日,和政县举办新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对包括63名“一肩挑”书记和选派的12名专职书记在内的194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文书进行专题培训,使新任村干部尽早熟悉工作,尽快转变角色,在脱贫攻坚战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培训突出“三注重”。注重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邀请达浪乡负责同志以如何做一名合格村党支部书记为题,从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村干部工作讲活讲透,帮助新任村干部积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能力提升,增强业务水平。邀请县扶贫办同志仔细讲述了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负责同志讲述了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新任村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注重内容多样,提高培训质量。根据新任村干部业务需求,新任村干部培训首次增加了财务管理方面的培训内容,邀请审计局负责同志从村级财务如何理顺、村级财务存在的问题、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三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更加坚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搞好基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