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农户承贷、政府贴息” 临泽县鼓励农民新建高质量住房

 2020/04/17/ 0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史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史帅

  房屋老旧、雨天漏水、电线老化,想换新房但又经济条件不允许。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临泽县政府出台政策,创新融资模式,鼓励支持广大农民新建高质量住房、改建民房民居,老房子将彻底“变样”。

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

  连日来,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忙着宣传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今年,平川镇将采取“能新建新建、能改建改建、能拆除拆除”的原,在中心村和张罗公路沿线,分别确定了黄家堡村、三三村、贾家墩村和四村等五个连片20户以上的新建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按照县里出台的有关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农户在2020年新建住房,每户可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四村村民郭永义住的房子还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老房,房子老旧、电线老化,儿子一直想把老人接到县城一起住,但郭永义考虑儿子如今是租房住,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负担也不小,便没同意儿子的提议。没想到现在镇里出台了住房好政策,能让他住上新房。

  “20万元的贴息贷款,20年还清,这样压力就很小,和儿子商量了一下,就把老房子拆了重建,等房子建好后,儿子一家就能回来住了。”郭永义说。

美化亮化后的临泽县乡村街道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农村值。如今乡村美了,但“宜居”问题依然未解。为保证群众住房安全,整体提升村庄面貌,今年平川镇将切实抓好关于高质量住房建设有关政策机遇,大力开展高质量住房建设。

  “在临泽县高质量住房建设政策的基础上,平川镇针对新建示范点的水电路排污等基础设施,将优安排项目、资金,集中时间对小区前期基础设施进行集中建设。对连片拆除的老旧居民点,镇里出了激励政策,对平整的群众给予资金扶持。”平川镇副镇长说。为保证群众住房安全,整体提升村庄面貌,今年,临泽县将切实抓好高质量住房建设,按照“一带一区多点突破”(丹霞生态康养谷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带、城区和各镇示范点)的总体思路,坚持政府引导、村民主体的基本原则,在尊重农民安居需求和高质量住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切实提升城乡群众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就近城镇化、集中城镇化进程。

航拍镜头下的临泽县乡村

  4月7日,临泽县委办公室、临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临泽县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20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县2万户高质量住房建设任务。其中:新建10000户(丹霞生态康养谷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带2000户、城区4000户、各镇示范点4000户),改造10000户,实现易地搬迁3万人。在高质量住房建设实施中,临泽县将以“农户承贷、政府贴息”的融资方式进行,对于2020年新建房屋的农户,每户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每户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2021年新建房屋的每户贷款15万元,贷款期限15年,每户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2022年新建房屋的每户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10年,每户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