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洮: “百企帮百村”助力群众脱贫奔小康

 2020/04/17/ 10:12 来源:定西日报 田建鑫 张惠莉

临洮:“百企帮百村”助力群众脱贫奔小康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加快贫困村脱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临洮县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投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发挥企业优势,帮助贫困村群众脱贫奔小康。

  2020年4月8日,对于龙门镇蔡家庄村的群众来说是一个高兴的日子,伴着喜庆的鞭炮声,蔡家庄村通户道路硬化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作为该县两个未脱贫村之一的蔡家庄村,目前还有10户51人没有实现脱贫。今年三月,经县工商联积极协调,甘肃天华集团捐资124万元,甘肃三易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0万元水泥,对村上16.75公里通户道路进行硬化,真正让村上的7个村民小组298户群众彻底告别出行难。同时,甘肃天华集团还将捐资17.7万元,为蔡家庄村贫困群众解决无大门、无院墙、庭院铺砖的问题。

  2019年,临洮县广大民营企业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力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县共有94家企业、1家协会和2家合作社参与帮扶全县96个贫困村,共投入帮扶资金4778.42万元,受益贫困户10839户,受益人口37132人。(田建鑫 张惠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