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高台公安局以案件评查常态化促进执法规范化

 2020/04/17/ 10:31 来源:张掖日报 肖丽霞

高台公安局以案件评查常态化促进执法规范化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案件质量提升,高台县公安局在案件评查工作中积极探索,努力完善案件评查“常态化”工作机制。

  下发《高台县公安局关于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每月底对办结案件按照主办民警自评、法制员点评、参会民警评议、办案单位领导评审总结的流程积极展开自查,剖析执法突出问题和瑕疵,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的引以为戒,杜绝再次发生。法制部门结合案件审核、执法质量考评、网上办案巡查、信访等工作,对各执法办案的自查案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及时梳理筛选,确定重点案件进行集中评查,对优秀案件积极推广学习,对劣质案件深入剖析,举一反三。针对执法中容易发生偏差、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类型,选定正反面典型指导案例,主动邀请法检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开展“公检法顾”联合案件评查,实行“以案代训”,在办案中练兵,在实践中培训,提高民警收集和运用证据的能力。至目前,共自查案件130起,集中评查案件15起,选定最佳最差及典型案例6起。 (肖丽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