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一季度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实现86.2亿元

 2020/04/18/ 0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4月16日,甘肃省商务厅召开外贸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当前形势,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外贸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和政策效应的不断释放,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实现86.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降幅较前两个月收4.7个百分点,好于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回稳向好的迹象比较明显。但是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外贸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异常严峻,国际市场需求进一步疲软,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贸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已由供给侧转向需求侧。长期来看,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需求侧和供给侧的积极因素将渐次活跃,外贸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

  会议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全面掌握外工作的基本面,从“五个看”(看主体、看商品、看国别、看区域、看易方式)分析外形势,从“五个加”(培训+项目、展会+推介、平台+业态、加+服、专业+服务)找准外重点工作和方法。把订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手,宏观找市场、中观用政策、微观订单,发挥政策叠加的合效益,用足用好国家各项政策措施,在落实政策上更给力,为外企业减负助力。增设一批跨境电商合试验区,支持加工易发展,举办网上广交会,利用好进口博览会、口岸平台两个重要手,坚决压实的实招硬招,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住外基本。各级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与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力争业绩定的外企业“全覆盖”,精准服务企业,密切跟踪企业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尽全力帮助企业困解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