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丹县75家民企结对帮扶边缘户

 2020/04/21/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张掖市山丹县充分发挥社会扶贫资源,积极协调、组织引导金融单位和非公企业与75户172名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通过产业带动、物资帮扶、安置就业等多种形式,助推全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山丹县在全面摸清帮扶户家庭劳动力数量、年龄、文化程度、劳动力技能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积极为帮扶户家庭富余劳动力创造就业条件,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帮扶户家庭工资性收入。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非公人士信息广、人脉宽、渠道多的优势,针对帮扶户家庭现状,为帮扶户提供农产品购销、科技推广、劳动力转移等信息,帮助帮扶户对接市场,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及时为帮扶户脱贫致富提供帮助。对缺乏劳动力或没有劳动能力的帮扶户,引导帮扶户积极加入各类专业合作组织,通过土地、林地、产业扶持资金等资产入股,或通过资产收益扶贫等方式,吸纳帮扶户参与产业发展,让帮扶户享受保底分红。对因孤寡老人、丧失劳动能力的帮扶户,通过捐款捐物、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形式提供援助,改善帮扶户基本生产生活条件。金融保险企业积极探索“保险+扶贫”的金融扶贫模式,设置多种产业扶贫险,帮助帮扶户减少因意外带来的经济损失,激发帮扶户主动发展产业来脱贫的积极性。目前,75家非公企业、金融银行和慈善机构共计投入帮扶资金17000元,发展养殖产业帮扶提供良种羊13只,小鸡苗250只,折合资金23800元,赠送意外险累计保额6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