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破茧成蝶 “火焰蓝”即将展翅翱翔

 2020/04/21/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小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小军

  连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采取考的方式对首批招录消防员进行结训考核。考核结束,他们将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首批招录消防员或是在读大学生,或是退役军人,或是其他社会职业者,经过一年的入职教育培训,他们有了共同的目标,投身“火焰”,建功新时代。

1刘震山入职前后对比照_副本.jpg

刘震山入职后训练

  有着5年兵龄的刘震山,是原第77军合成第39旅某部履带驾驶员,原部队因军改撤编重组,他不得不脱下心爱的军装。看到新组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消防员,退伍军人优先,刘震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火焰”再次激发他热血澎湃的抱负。

  与刘震山同样有当兵经历的李政,是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第九支队某部副班长,两年军旅磨练了他的意志,给了他太多的“财富”,李政入伍后第二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家中只有我一个孩子,长期在异地服役,父母无人照顾,所以选择了退伍。”李政说:“两年军旅,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谆谆教导下,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重新规划,能够在家门口加入‘火焰’,继续实现我的梦想,非常幸运!”1.85米的李政在平时的训练中经常给自己加“小”、开“小灶”,希望通过努力能够顺利结业加入“火焰”队伍。

  像刘震山、李政等退伍军人在首批招录消防员中占比达30%,他们本身具备军人的体魄和毅力,体能基础好,适应环境快。一年的教育培训中,他们完成好基础训练的同时,紧跟队伍发展需求,着力提升专业技能,已成为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4李凯入职前后对比照_副本.jpg

李凯入职后照片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原公安消防部队和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延续继承了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李凯是家里的独生子,家庭条件优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他入职前的真实写照。在父母鼓励下,他选择加入“火焰”,“通过一年的入职教育培训,个人生活能够打理得井井有条,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李凯坦言:“我有信心成为‘火焰’队伍中的一员,成为队伍中的佼佼者。”

5李超年入职前后对比照_副本.jpg

李超年入职后训练

  在入职教育培训的一年中,李超年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在班长及身边队友的鼓励下,他坚持了下来。2020年3月17日,山西省榆社县发生森林火灾,李超年所在支队奉命驰援,因李超年平时表现较为突出,体能技能各项科目成绩优异,他和为数不多的几名新消防员参加了此次驰援任务,这次驰援任务让李超年对这份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也坚定了他成为“火焰”一员的决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