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如何进一步提升我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2020/04/18/ 1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4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甘肃省省级质控中心及专科(技术)联盟推进县级医院能力提升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省级质控中心及专科(技术)联盟是我省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54个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和55个专科(技术)联盟。通过质控中心和专科(技术)联盟的共同努力,县级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明显提升,已有66家县级医院实现了90%的常见病在县域内诊治的目标。在此次新肺炎疫情救治中,我省62%确诊患者在县级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会议要求,省级质控中心及专科(技术)联盟一定要发挥“最优资源”优势,助力县级医院能力提升。一是努力实现90%的常见病、多发病在县域内就诊。各质控中心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县级医院250种分级诊疗病种的培目标,专科(技术)联盟牵头单位要从规范管理到技术能力,从制度建设到人才培养,全方位推动县级医院学科建设能力提升,最终达到分级诊疗病种全部在县域内解决的目标,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二是推进5个县域医学中心和5个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县域医学中心建设是县乡一体化的基础,省级医学中心要加强对县域医学中心的培和指导,努力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胸痛、卒中、创伤、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是提高急危重症病患救治成功率的关键措施。要通过组团式帮扶、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和质控中心指导等方式,年底前实现5个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在县域内全覆盖。三是实现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检验、放射、超声等专业质控中心要尽快制定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方案,各专科(技术)联盟牵头医院、对口帮扶医院要加强对县级医院的帮扶指导,采用有效措施提高县级医院检查检验水平,通过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检查检验数据互通共享,解决“重复检查,过度检查”问题。四是进一步做好病管理工作。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各相关质控中心、疾控中心、各社区及乡镇卫生院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分工,依靠病管理信息平台,把病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做起来,切实提升基层性“四病”的防治能力和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