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中药材育苗栽培人才药圃园里竞芬芳

 2020/04/20/ 09:10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刘佩茹 庞晓英

陇西:中药材育苗栽培人才药圃园里竞芬芳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佩茹 庞晓英)近日,陇西县的19家企业(合作社)及县农机中心推荐的中药材种植户齐聚陇西药圃园,开展中药材育苗栽培人才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以“比本领、展成效、促发展”为主题,并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分个人竞赛和团队竞赛,集中进行黄芪地膜覆盖穴播育苗和黄芪地膜露头栽培技术。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娴熟准确的技术动作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绿能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红艳获得黄芪地膜覆盖穴播育苗比赛个人一等奖,陇西县振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黄芪地膜露头栽培团体一等奖,陇西县新风中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陇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得二等奖,陇西县陇红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营门村富民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陇西县服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三等奖。

  陇西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管青霞介绍说,“相比往年,今年参赛的选手在时间、质量和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中药材是陇西县的一个主导产业,中药材的地膜育苗和地膜露头栽培技术属该县农技中心的专利技术。今后县农技部门还要加大对合作社和广大农户的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中药材产业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