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强化保护治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

 2020/04/15/ 09:2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石建强

陇西: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强化保护治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石建强)近年来,陇西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压实环保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了《陇西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扎实推进“网络+网格”“河长+警长”“督察员+监察员”环境监管机制和多部门联动执法工作机制落实,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推进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突出精准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累计关闭关停建材企业23家,建成运营一级煤供中心2个,完成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和综合整治109台;开展非法采砂集中整治4次,关停整顿采砂企业71家、恢复砂坑64处、平整耕地351亩,27家重点排污企业建立了内部污水处理系统;强化土壤环境风险防控,完成15个国控土壤监控点布控,摸清了土壤污染底数。

  提升农村环境质量。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创建“清洁村庄”60个,改造户内卫生厕所9400户、新建行政村公厕71个,清理沟塘河渠1.6万米、清理垃圾1453吨、畜禽粪污1.5万吨、处理秸秆28万吨。

  加强生态建设。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全面启动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勘界立标工作,2019年实施林业生态工程2.5万亩,植树造林7.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

  强化环保宣传。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月、举办“美丽陇西我是行动者”集中宣传、评选表彰“最美生态环保人”等活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环境保护典型事迹,有效促进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