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白银区“法治公交”上线

 2020/04/20/ 09:09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苏黎明

白银区“法治公交”上线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为了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进一步拓展法治宣传阵地载体,近日,白银区司法局坚持“巩固传统媒体、完善网络媒体、发展移动媒体”的工作思路,探索法治宣传的新阵地、新形式,积极打造“法治公交”,使广大群众在等待公交及乘坐公交车的间隙,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意识。

  记者了解到,在覆盖范围上,市区4条主干线推出了多辆“法治公交”,站点涵盖了机关、学校、医院、公园、市场、大型企业、居民区等,宣传对象涵盖了工作人员、学生、职工、居民等重点普法对象。在宣传内容上,不仅普及法律知识,更加注重弘扬法治精神和培育法治文化,围绕宪法、“七五”普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开展宣传。在宣传方式上,充分利用车厢图文、拉手广告、车载电视、微信等多元化的宣传手段,大力提升法治宣传的实际效果和有效接受率,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传递给市民乘客,通过抬头能见、电话能问、扫码能问的普法教育方式,“自助”学习法律政策知识,成为传播法治文化和法治精神的一道移动风景线。

  据了解,法治公交宣传具有受众范围广,社会影响面大的特点,不管是行人还是乘客随时都可得到法治理念的熏陶。这种宣传方式将法治理念随时随地带给群众,实现了法治理念教育与群众零距离。自运行以来,已播放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40余部、疫情防控视频16部,每日累计循环播放40余次,车厢图文、拉手广告等每月更新一次法治宣传标语口号,每天受众人数达16000余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