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广河县扎实做好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

 2020/04/20/ 09:1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茹萍 通讯员马晓磊

广河县扎实做好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茹萍 通讯员马晓磊)今年以来,广河县积极探索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方法,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全力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 

  该县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和党性教育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督促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临夏党建、广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政策理论知识学习。持续开展“四抓四强”,扎实推进“三个三”工作法,严格落实服务农村党员“五送”活动。围绕“六个讲清楚”和“20条措施”,对全县农民党员进行全覆盖谈话,打牢思想根基。通过按需设岗、因事设岗、以人定岗的做法,安排全县各农村党支部的600多名无职党员从事村环境整治、民事调处、控辍保学、道路养护等公共事务。深入开展“三亮三争”活动,广泛宣传并组织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引导农村党员在实践中亮身份,在岗位上亮职责,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组织党支部委员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关注年老体弱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重大疾病党员。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方式,及时转接流动党员组织关系,加强对流动党员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结对联系和定期沟通制度,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运用微信、QQ、电话、短信等,及时向党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等信息,同时农村党支部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