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感受别样阅读魅力,读者集团“跟我读书,dou是读者”系列活动接地气

 2020/04/20/ 22: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跟我读书,dou是读者”系列活动是读者集团“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之一。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线上发布会、夜探“读者”、书店里的奇妙旅程、阅读马拉松......陪伴读者39年的《读者》,早已不是一本简单的纸质刊物了。这不,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读者出版集团携手抖音,开启“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之“跟我读书,dou是读者”系列活动,带领读者体验不一样的阅读旅程,感受新媒体时代别样阅读魅力。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作为承办方,读者杂志社旗下的《读者》(校园版),将于当晚7:30,特邀著名作家韩松落夜探读者编辑大楼,带领直播间观众了解《读者》这本曾经亚洲销量第一的杂志是如何诞生的,以及编辑如何选稿等日常工作;届时,将沿着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考察时的路线,“夜袭”读者编辑部,一探读者编辑大楼中的神秘工作室。

  4月23日晚7:30,著名作家韩松落将“夜袭”读者大厦。

  当天,上海读者书店还将开始24小时慢直播,带领读者领略网红书店门口的街巷实景,直击图书馆馆长在图书馆工作的一天,带领大家寻觅图书馆私藏书,让平日里只是作为阅读、购书的书店,变成一所“奇妙旅馆”,与广大读者来一场“奇妙之旅”。

  连续开展的线上直播“阅读马拉松”,同样令人期待。4月24日20:00—22:00、25日14:00—22:00、26日11:00-21:30,这三天的不同时段,蒋胜男、周兵、陈曦骏、孙茜等知名作家、媒体人、影视工作者等喜欢阅读的30位嘉宾将开展接力,在各自的抖音平台上直播分享读书心得、推荐或领读两三本书,带领、激发嘉宾粉丝群以及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

  和嘉宾一起来参加“阅读马拉松”吧。

  读者不仅可以线上观看“阅读马拉松”,享受嘉宾的美好阅读时光,还可与嘉宾开展互动。读者或用镜头+口述的形式,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或@心仪领读者,与领读者嘉宾一起讨论、分享好书和阅读心得;被领读者成功回复的参与者,将获得小米掌上阅读器、小爱同学、小米阅读灯、《读者》纪念刊等奖品。同时,直播观众也可以在线购买,部分销售额将捐赠给读者光明公益计划。

  4月22日晚7;30,将举办线上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读者可通过关注“读者校园版”(ID:duzhexyban)微信公众平台、“读者校园版”(ID:duzhexiaoyuanban)官方抖音账号参与发布会和韩松落“夜袭”读者大厦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