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持续推出金融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0/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4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张掖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政策,精心组织,快速反应,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张掖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快速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输入流动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辖内各银行为张掖市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051笔40.69亿元,其中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种植养殖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投放贷款498笔21.77亿元。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高效便捷提供与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需求相适应的信贷支持。目前,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管理的雪生化、河西制药、新乐连锁超市等21户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24亿元;为纳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管理的华瑞农业、奥林贝尔生物科技、前进牧业等7户企业发放贷款1.64亿元。严格执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定价机制,大力推广还本续贷业务,规范小企业担保、评估等收费行为,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3月份,张掖市普惠型小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6.39%,比1月份下降0.77个百分点。同时,充分发挥保保障功能,创新保产品,扩大保责任范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除企业后顾之忧。人保财张掖分公司积极推广疫情防控综合保,全市承保商贸流通服务企业12家,政府补贴保费24.9万元,提供风保障830万元。黄河财张掖中心支公司将受疫情影响企业场地租金成本、雇员工资、隔离费用、营业中断损失等纳入保责任,承保企业23家,提供风保障800万元。平安财张掖中心支公司将企业因人员感染传染病导致的歇业损失纳入保责任,承保企业99家,提供风保障1132万元。此外,人保财张掖分公司开发雇主责任保附加传染病保责任保,承保企业5家,提供风保障1.31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