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公筷公勺”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2020/04/22/ 10: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公筷公勺”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张掖日报记者段海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各位顾客好,为了大家的健康,用餐时请使用本店为你们准备的公筷公勺,请慢用!”高台县大力倡导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健康文明用餐”行动,全县548家餐饮单位和广大居民积极响应,推行公筷公勺制、分餐制,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逐步形成了安全、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走进县内任何一家餐饮单位,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制等文明用餐方式的公益海报随处可见。“我们按照菜品数量或用餐人数主动为消费者配备‘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拒绝‘口水菜’。服务人员还主动为客人分餐。”新世纪大酒店负责人张智勇介绍。分餐分食不分感情,在新世纪大酒店,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

  “目前我们的大型宴会暂未恢复,以包厢用餐为主,我们也一直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和高保准的用餐服务,严格做好公筷公勺清洗、消毒,并设置专用存放区。”宇阳大酒店负责人闫鑫介绍,以前有的客人不太接受使用公筷公勺,有的经常忘记使用,疫情期间,大家都意识到文明用餐的重要性,消费者都十分支持使用公筷公勺。

  该县在充分利用微信、灵秀高台“APP”、海报、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外出就餐、食堂用餐、家庭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日常。随着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这一文明用餐理念也飞入寻常百姓家。家住新合作花苑的宋女士说,现在家里来客人也是使用公筷公勺。“以前不好意思,觉得用公筷公勺伤感情,但是经过这次疫情,亲戚朋友们都明白,健康才是感情的前提,使用公筷公勺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