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将持续推动群众性创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2020/04/24/ 10: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杨亮

让群众成为创城的参与者推动者监督者

我市将持续推动群众性创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杨亮)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我市即将迎接中央文明委检查测评。为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我市将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充分发挥创城办牵总协调作用,做好创建工作顶层规划设计,明确创建职责,建立责任清单,严格督促指导。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优化市场秩序,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实效。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开展创建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为实现“两连冠”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力度,深化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乡村文明行动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点建设,2020年力争打造6个市级“八个一”示范点。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不断巩固深化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成果。继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开展“文明创建下基层”主题活动,实现文明村镇创建率100%。加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以拓展创建领域和改进创建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巩固创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创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拓展延伸,不断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严进严出的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更多单位加入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行列。持续推进“亮品牌·树形象”主题活动,各行各业要广泛开展具有行业文明特色、职业文明特点、岗位文明风采的创建活动,细化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文明单位示范性引导力。

  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深入贯彻《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评选表彰2019—2020年度“五星级文明户”,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家风”网上展播、“传家风、承家训、兴家帮——我身边的文明家风”巡展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拓展,努力实现2020年全市文明校园全覆盖目标,精心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金种子”工程,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拓展城乡学校少年宫建管用工作,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动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整体合力。深化推进文明网站创建工作,选树一批文化建设先进、网络环境健康、管理严格规范、网络运营有序、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有效、社会服务优质、网络风气向上的文明网站,引领建设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