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党建引领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2020/04/24/ 10:38 来源:张掖日报 杜国文

高台党建引领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高台县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紧盯“四项重点”,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县委组织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计划》和《问题排查清单》,健全完善问题、措施、责任、时限、要求“五个清单”,建立县委组织部领导干部每人包挂联系1至2个贫困村,“一对一”督促指导贫困村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清零和整改落实。实行贫困镇党政正职、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周报告制度,县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分别对9个镇党委书记、贫困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和重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全力推动整改责任落实。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六大工程”,开展“六大行动”,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拓展延伸“四抓两整治”工作,公开招聘村文书18名,调整村党组织书记31名,全县98个村实现“一肩挑”。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摸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3个,实施“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等“书记项目”14个。大力推广“三链”建设模式,鼓励支持村级党组织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建立产业型党组织9个,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834名,全县42名党组织书记兼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着力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紧扣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采取网络专题授课和理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县新进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和镇领导班子成员暨帮扶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410人次。不断充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调整更换驻村帮扶工作队员4名,选派驻村农技员16名,设立人才专家服务组39个,清退乡镇借调干部49名,有力保障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线力量。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先后提拔使用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14名,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冲在一线、担当作为。

  建立农村(社区)干部报酬、工作经费稳步增长机制,全县村干部报酬达3万元、村级办公经费达5万元,下拨党建专项经费46万元,为136个村活动场所制作标识牌。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列支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5个村发展集体经济,年底1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全部达5万元以上。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干部,严格执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考勤、学习和例会等6项制度,全面落实生活补助、通信补贴、意外保险、健康体检等待遇标准,有效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在决胜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  (杜国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