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32个品种 最高降幅89% 今天起甘肃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2020/04/24/ 2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带量采购药品范围,切实减轻患者药费负担,省医保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自4月24日起,全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原采购的中选品种库存消化至2020年5月15日。

  据了解,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确保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按时落地实施,让群众尽早受益,带动医药生产和流通行业复工复产。4月2日,省医保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与第一批带量采购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保持一致,主要包括:医疗机构优先带量采购和使用中选甘肃药品,医保部门按照不低于确认采购金额的30%预付基金给医疗机构作为药款结算周转金,医疗机构确保30天完成药款结算,生产经营企业确保药品质量和供应等内容。4月15日,省医保局下发文件,组织完成了全省医疗机构约定采购量的分解、中选药品价格申报和挂网、平台功能开发和完善、四方采购协议签订等准备工作,确保了中选结果平稳如期落地实施。

  据悉,此次执行的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共32个品种,包括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中选甘肃价格平均降幅62%,最高降幅89%,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降价明显,患者药费负担将明显减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