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40批次药品检验全部合格 甘肃疫情防控用药质量有保障

 2020/03/21/ 0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药监局获悉,甘肃省、市两级药监部门抽检的540批次药品,检验结果全部合格,表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药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药品监管系统立足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和配合做好药械物资保障两项主责,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法监督,助力保障供应。疫情防控初期,甘肃省药监局第一时间就将确保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及时安排专项监督抽验,同时,监测评估疫情期间药品不良反应和药物滥用。2月5日、6日甘肃省药监局连续印发《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35种中药饮片重点监管品种名单的通知》和《关于甘肃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防控用部分药品抽检计划的紧急通知》,组织精兵强将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分赴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开展抽样工作,抽样药品覆盖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使用各环节,各级检测部门克服疫情防控期间购买试剂对照品难、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完成了专项抽检任务。抽检工作期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还安排人员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在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同时,全力复产复工,保障市场供应,恢复市场信心。

  截至目前,我省未收到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不良反应的群体事件报告,也没有发现明显的药品不良反应风险和药物滥用警戒信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