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510所开展航天日系列活动传播航天精神

 2020/04/25/ 0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510所开展航天日系列活动传播航天精神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也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纪念日。510所(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开展了纪念“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暨“4·24”航天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线上科普授课”“航天知识问答”等内容,旨在通过创新公众开放形式,进一步推动中国航天科普教育深入人心,让公众特别是青年学子看航天、懂航天、爱航天。

  4月23日下午,通过钉钉、抖音等平台,510所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雷占许以“永远的东方红”为题,为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和八十二中13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场线上科普讲座。雷占许从“人类为什么探索宇宙”讲起,讲述了航天与人类进步的密切关系,介绍了中国航天、航天五院和510所的发展概况,详细讲解了“东方红一号”卫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航天成就,还现场展示了510所研制的玉兔号探测器使用的同批次国旗。最后,雷占许鼓励年轻学子投身航天事业,用航天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许多学生表示,通过直播课了解了中国航天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精神,启迪了未来的学习发展方向,受益匪浅。

  当天,510所还推出“航天知识问答”活动,同时发布了纪念“东方红一号”宣传短视频、主题征文作品、专属微信表情图等特色文化产品,用时下最流行的方式传播航天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