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池 实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6/ 15:2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蕊娜

华 池

实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蕊娜)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华池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破解深度贫困、助力脱贫的重要举措,通过乡镇集中安置、插花分散安置、县城购房安置等方式,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截至目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2135户9197人,新建集中安置点16处,其中县城新建集中安置点6处、安置1821户7833人,乡镇集中安置点10处、安置263户1176人,分散插花安置51户188人。

  为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就医等问题,华池县在县城共回购新建小区6处,安置搬迁户1821户,小区住房均通过质量验收或安全鉴定为安全住房,小区内供水、供电、道路、排污、排水、亮化等设施也全部配套到位。同时,对搬迁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动员,引导搬迁群众在县城安置后逐步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并根据搬迁群众的就业发展意向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劳务输转、公益性岗位、物业家政、建立“扶贫车间”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