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 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2020/04/26/ 15:2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张斌

正 宁 

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张斌)近年来,正宁县不断推进肉牛产业发展,通过制定落实一系列惠民政策和措施,建立肉牛养殖基地,为全县肉牛产业发展鼓足“牛劲”。

  盛世绿洲肉牛养殖繁育基地位于正宁县周家镇,去年开工建设,基地采取“331+”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

  “公司对卧牛湾原有基础牛场进行收购,去年进行了二次扩建,总投资为8600万元,计划今年6月底再投放肉牛及基础母牛5000头。公司带动周家镇和周边乡镇717户贫困户入股分红。”盛世绿洲肉牛养殖繁育基地负责人李斌说,贫困户除了入股分红的收入外,务工收入也是产业发展带给群众的红利之一。

  赵新平是周家村三组的贫困户,盛世绿洲肉牛养殖繁育基地的肉牛投放后,他便成了基地的助理饲养员,负责日常饲喂和卫生清扫,月工资3000多元,生活有了保障。

  据了解,正宁县已初步形成以四郎河、支党河、嘉峪河川区及子午岭林缘乡镇为主的肉牛养殖产业带,建成1000头以上养殖场2个,养牛合作社15个,发展20头以上养牛大户1000户,肉牛产业产值达5600万元,占畜牧业总产值的32%,人均养牛纯收入2545元,辐射带动4100户群众1.4万人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