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全面开展“六清”行动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工作

 2020/04/27/ 09:1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晓微

全市全面开展“六清”行动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4月2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开展“六清”行动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视频调度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出席会议。

  会上,市扫黑办通报了全市线索核查办理情况,相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就线索核查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惠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六清”行动的重大意义,采取得力措施,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开展“六清”行动,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惠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再下更大功夫,补齐工作短板,跟上省上节奏,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在全面抓好“六清”行动的同时,尤其要突出抓好线索核查工作。讲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涉黑涉恶线索“清零”目标;讲质量,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线索核查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汇报,及时向党委(党组)汇报此次会议精神,根据职责任务,列出工作计划,持续抓好落实。要把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解决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采取相应对策,落实好源头预防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减少发案量。要发挥好各级扫黑办的职能作用,切实当好参谋助手。

  唐生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线索核查进度排名靠后的县区、部门要再安排、再加力,确保如期完成线索“清零”目标。狠抓核查质量,杜绝交差了事、完任务的思想,对敷衍塞责的要及时通报批评,直至追究责任。高度重视在侦案件办理工作,结合“四抓四促”城市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大线索挖掘力度,不断扩大斗争战果。及时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开展好重点城市培育推进等各项工作,列出计划、落实责任、压茬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