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阅读相伴 书香致远——陇南市持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2020/04/27/ 14: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

  他,热爱生活,乐观执着。

  他今年26岁,凭借一本新华字典自学识字,而今已写出上千篇散文、诗歌作品。他就是康县迷坝乡姚山村村民侯旭超。

  侯旭超出生时因缺氧造成脑瘫,落下终身残疾,行动不便。渐渐长大后,在亲人们的帮助下他坚持看书读报。后来,他用一根颤抖的手指敲击键盘,艰难地从事文学创作。“是阅读让我的生命有了色彩和光亮。”侯旭超说。

  万物生发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陇南市各县区,像侯旭超一样热爱读书的群众不在少数。连日来,陇南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掀起了新一轮读书热潮——

  为了促进书香校园建设,文县部分学校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互融合,开展“书香校园文化月”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引领和推动书香文化蓬勃开展。为传承和发扬书法传统文化,培养读者正确的书写习惯,徽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书写经典·墨韵流香”书法作品线上展示活动。

  不仅如此,读书活动也成了小康路上的“加油站”。这两天,宕昌县组织开展“送书进农家”活动,向偏远山村的农民群众赠送了种植、养殖、科技、戏曲、教育、文学、历史等600余册图书。礼县图书馆深入帮扶村开展“时代先锋 民族脊梁”主题展览活动,为当地村民赠送国画作品,鼓励他们多读书,用知识助力脱贫。陇南市妇联推出“她悦读,书香伴你行”读书征文活动,通过分享美文、诵读经典,给广大妇女带来了一场欣赏美、阅读美的视听盛宴,激励她们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独特作用。

  今年,陇南市将持续打造“书香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培养全市人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读书成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随着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举行,陇南市青少年儿童浸润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