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陇南市大数据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8/ 09:1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美乐 见习记者张淑花

全市大数据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美乐 见习记者张淑花)4月23日,全市大数据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分别对全市大数据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雪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奋力推进大数据各项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陇南特点、富有时代精神、注重服务群众的西部地区大数据发展之路,在助力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大数据服务科学决策、社会治理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体制机制,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数据平台,不断拓展应用领域、深化数据赋能、释放数据红利,特别要深度谋划推进大数据与电子商务、旅游开发、特色产业等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注入新动能。

  崔景瑜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陇南大数据积极主动作为,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大数据关键作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进一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基建”项目建设和我省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机遇,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大数据便民应用,助推“放管服”改革,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李兴华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数据发展的决策部署,为大数据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云数据中心建设进展迅速,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明显,乡村大数据应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兴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进全市大数据工作创新发展。市直单位要坚定不移推动移动端应用,做好系统上云、数据共享和集成应用。县区大数据发展要做好大数据政务(展示)中心建设,做好硬件统筹和系统上云以及特色系统应用、基础数据采集、政务服务支撑,用好乡村大数据平台。同时,要强化考核体系、组织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和资金使用,全力抓好大数据融合发展,争取在数据应用、政务服务及信息基础设施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及2020年第一季度大数据工作;听取了全市2020年大数据工作要点说明;武都区、徽县、礼县及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陇南市融媒体中心暨大数据运营体验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