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公司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 确保完成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

 2020/04/28/ 09: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张瑾 李多进

酒钢集团公司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

确保完成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张瑾 李多进)一季度,受疫情冲击,酒钢集团公司工业总产值等主要指标进度受到影响。在严峻形势下,酒钢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决策部署,结合生产经营及建设发展实际,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力促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快马加鞭,确保完成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三化”改造及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落实,酒钢集团公司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效益为本”的生产经营方针,突出放大、加速、挖潜拓展存量,聚焦项目、主体、区域创造增量,确保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客观剖析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认真分析研判后期国内外市场形势的基础上,酒钢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以“增产量、稳增长、降成本、保效益”为原则,围绕产能发挥、成本挖潜、费用节支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通过增加产量、调整结构弥补损失,通过紧贴市场、倒逼采购和内部挖潜降低成本、保障效益,明确集团公司2020年总体目标、主要产品产量目标及中间产品产量目标。

  围绕拓展存量,酒钢集团公司强调,要突出放大、加速、挖潜拓展存量。各单位要以省属企业年度业绩考核责任指标为抓手,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既定目标的实现;要全力释放主业产能,切实发挥复工复产的整体效能水平;要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实行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要从严控制费用支出,坚决压缩非生产性开支,确保资金链安全;要扎实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不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要持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激发经营发展动力活力;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提升项目论证管理能力,优化项目投资比例;要积极优化劳动用工结构,提高劳动生产率;要抓实“硬骨头”项目,拓宽企业发展新道路等。

  就做好创造增量工作,酒钢集团公司强调,要聚焦项目、主体、区域创造增量。各单位、各版块要依托平台创造效应,做强做精优势产业;要全面提升战略管理水平,组织编制“十四五”战略规划;要加强地企协同发展,通力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要按照省政府发展通道经济规划,发挥酒钢自备铁路规模与基础优势,积极将嘉峪关打造为重要枢纽基地;要抢抓国家“新基建”带来的机遇,助推产业产线智能化运行;要加快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以高附加值产品增量实现产值增量等。

  酒钢集团公司强调,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钢铁产业要持续将压力传导至原料端,大幅压降采购成本,生产经营要按照适度规模原则灵活调整生产组织方式等;铝产业要随着市场变化,有序组织生产经营事宜,继续压降费用支出。

  为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地,酒钢集团公司将根据“拓存创增”目标任务分工,建立集团公司领导包抓推进机制,各职能部门和经营主体进一步细化分解时间表、路线图,狠抓落实,压茬推进,促成领导干部与分管产业单位形成合力、化危为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采取有效措施对冲疫情风险;进一步统一思想、综合发力,一刻不能放松、一刻不能停滞,形成强大合力保障目标实现;压茬推进强化激励约束导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