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呼吁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

 2020/04/28/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购物、出游等相关行业将迎来消费高峰。今天下午,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做好疫情防护,平安出行,安全消费。

  一、外出购物时,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尤其是在超市、商场等空气不流通、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须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二、面对各类打折促销活动,应保持理性,避免掉入“循环购物”“先涨后降”等商家精心设置的“陷阱”中。

  三、外出旅游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错峰旅游。出行前合理规划线路、提前预订酒店、景区门票等。

  四、尽量不聚餐、不聚会,用餐时建议采用分餐制,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建议外出旅游自带食品,尽量在宾馆房间内用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