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阿克塞:推动城区环境持续改善

 2020/04/29/ 21:2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阿吾利古丽 张宏民

  新甘肃客户端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阿吾利古丽 张宏民)阿克塞县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城市运行高效有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观,阿克塞县组织城管执法队伍开展了网线、电线、电话线“三线”整治和民族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130人次,清理车辆乱停乱放103起,乱摆摊设点1036处,抓捕流浪家禽150余只,有力遏制了市容乱象。

  为建立城市环境改善的长效机制,阿克塞县积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实行道路保洁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环卫工人保洁员和监督员的双重作用,确保路面不洁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保持市政道路保洁高标准、高水平。同时,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运转、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垃圾处理模式,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阿克塞县投资27.57万元,培育万寿菊、矮牵牛等花卉,在城市主要街道和广场等地进行移栽;不断加大绿化造林力度,投资320万元,实施义务植树造林357.25亩,种植梭梭树800亩,绿化覆盖率达到53.12%。此外,阿克塞县还积极治理餐饮油烟,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污泥干化项目,全面启动垃圾中转站,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填埋率达100%,无害化垃圾处理率继续保持100%,餐厨垃圾覆盖率达90%。

图片说明:1、环卫工人装扮城市。2、阿克塞县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