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们都是劳动者】医生王小军:做生命的守护者

 2020/04/29/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王小军查看患者肺部CT影像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阿姨,您不要紧张,一定要有信心,我看了您的CT片,您的病情在向好变化……”4月25日下午,王小军在耐心鼓励患者的同时,认真询问患者病史、详阅前期检查结果和胸部CT,经过认真比对分析之后,他提出了合理诊疗措施。

  王小军是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年轻医生,面对记者采访,他说医生也是劳动者,医生的使命就是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为患者祛除病痛。

王小军耐心地与患者交流

  “他的工作责任心很强,很有上进心,还有无私的医者情怀。”采访中,一位医生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王小军身上的真实故事。2015年,我省宕昌县一位60多岁感染性休克患者被当地医院转送到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时间就是生命,科室里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展开抢救,王小军在抢救室里奋战了整整30个小时,最终成功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在日常诊疗过程中,遇到家庭困难的患者,王小军也经常为患者提供帮助。

  “2018年秋天,一位来自定西的肺癌患者在我院化疗期间,突然提出中断化疗返回老家,我鼓励这位患者不要放弃治疗,得知他的困难后,我就将自己身上仅有的500多元全部给了他,让他买饭吃。”王小军说,医生不仅要有好的医术,而且要怀有仁心。

  王小军的上进心在科室里也是出了名的,他深知只有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才能更好地挽救患者生命。2010年至2013年,攻读宁夏医科大学呼吸内科硕士研究生。2013年入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后,他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在七年多的临床实践中,王小军掌握了本专业领域的临床技能,认真医治每一位患者,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2019年,他顺利考取了甘肃省著名呼吸专家余勤教授的博士研究生。

  新年伊始,新肺炎情暴发,王小军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考虑到专业原因,院领导安排他负责发热门诊第二梯队工作。在封闭3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之后,王小军得知医院西院区要承担伊朗回国人员新肺炎患者救治任务,他又一次请战,奔赴抗一线,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守护生命。

工作间隙,王小军坚持学习 金奉乾摄

  在省人民医院西院救治新肺炎患者期间,不到一岁的女儿连续发烧3天,妻子硬是瞒着没有告诉王小军,生怕他分心,影响患者救治工作。

  “是妻子毫无怨言的付出才让我能安心工作,抗击病魔。”在王小军眼里,妻子是抗的幕后英雄。

  使命在肩,未来可期。如今,王小军和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一样,依然坚守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担当和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