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创新审批简化手续 推动新区加快生产

 2020/04/30/ 2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430054529.jpg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4月29日,由省委网信组织开展的“创‘芯’发展‘芯’成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区,实地感受区在持续优化投资项目改革做出的创及取得的成果。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胡亚军介绍,为持续优化投资项目改革,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新区在甘肃省首推“取消详规评审和批复”改革。对除重点地段、重要节点的公共建筑物、标志性建筑物外的规划设计方案,不再进行评审和详规批复,只审定总平面和外立面。同时,在甘肃省首推用地和选址合并办理,只出具预选址意见书,极大地简化了用地和规划手续。

  据介绍,复工复产后,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破解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痛点及群众企业办事难点问题,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政策,开辟医用防护类产品生产项目“绿色通道”,30分钟内完成备案手续办理,为医疗物资企业加快生产提供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共完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41个(其中,医疗防疫企业项目7个),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批18个。对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等项目通过开展项目线上评审,召开了环评技术评估会议,组织专家对环评报告书内容进行线上技术评审,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审批不停步。不仅如此,兰州新区政务大厅积极创新签约方式,利用互联视频确认人员,开展土地挂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首家启动项目生成系统已在新区投入使用。胡亚军表示,率先启动“项目生成”“一张蓝图”和“区域评估”3个系统应用,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从策划生成到项目储备,再到四阶段审批的全程网上流转办理,实现了新区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均可通过网络进行策划,将谋划项目、意见征集、项目调整、入库确认策划功能进行归集,初步形成了以兰州新区“一张蓝图”辅助决策,项目生成确认的模式。截至目前,新区应用项目生成系统,谋划、储备项目600多个,进一步夯实了兰州新区项目储备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