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五一”小长假甘肃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全省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2020/05/06/ 18: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旅游收入65.4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五一”假日的64%和60%。假日期间,全省文旅部门严格落实中央“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开放,总体运行平稳。

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五一”前夕,省文旅厅整合全省各地短线游、自驾游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出了一系列本地游、乡村游、周边游产品线路,有序开启省内旅游活动。全省推出致敬天使·感恩回馈福利游、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陆上游轮·环西部火车游等以室外游为主的“五一”小长假九大主题文化旅游产品,以及“飞天舞兰州,乘夜游黄河”等周边短线游及户外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就近错峰出游。假日期间,临夏永靖黄河三峡接待8.7万人次、兰州什川梨园接待8万人次、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接待3.26万人次,以乡村游为主的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率先复苏。

“五一”假期,户外游备受游客青睐。

天水南郭寺景区古筝表演。

  “五一”期间,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实时监测连线景区,及时预警,一旦发现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25%时,立即向相关旅游景区、市州进行预警,景区立即停止预售票,进行人员分流疏散,严防发生人员聚集拥堵现象。同时,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购票和网上预约功能,我省5个5A级旅游景区及重点旅游景区严格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预约率达到92%以上。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通过大数据监测游客人数。

  为了确保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五一”期间,省文旅厅派出6个督查组,到14个市州的重点旅游景区,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各地则采取旅游部门驻点的方式对景区开放和旅游安全进行全程督导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