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隔离故事|这封信 写给隔离点的“大白”

 2022/03/20/ 2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3月金城,疫情和春天一起来了。所有人的生活都为之改变,有人逆行,有人感动;有人奔忙,有人隔离。疫情之下的人和事,都值得被记录。

  这封出自一位隔离人员的感谢信,不仅温暖了隔离点的“大白”,也给我们以慰藉和希冀。

  天气渐暖,人心亦暖,所有人不变的愿望是:希望共同迎接摘下口罩、嬉闹于车水马龙的烟火繁华。

致兰州西站“7天酒店”隔离点的各位工作人员:

  隔离点医务组的各位老师以及保障组的同仁们,你们好!

  2022年3月初,新冠疫情突袭兰州,因我在公差途中与确诊病例巧遇同乘一架飞机,故结缘了自2020年初以来的第5次被隔离。

  作为“隔离界”的一名“钉子户”成员,一次次与“新冠”擦肩而过,或许是运气,但我更相信这是国家搭建的防御体系,以及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共同为我披上了安全盔甲。

  经历数次隔离生活,我早已习惯了该模式下的生活,心理承受能力也变高了。而我不得不说的是,各位“大白天使”的温情,令我备受感动。

  我不仅是一名留观人员,同时也是本省某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常年向社会面普及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等知识。我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数次的隔离经验,可以掐着时间点从走廊的脚步声中精确地判断出送餐、回收、消杀、采样等污染区的各项作业。隔离点规范的操作流程,让我感到格外的安心和踏实。

  透过护目镜和面屏,每次采样时都能看到似一弯月牙的笑眼。开门取餐时,即便是对着空荡的走廊大喊一声“谢谢”,也每次都能收到遥远的一句“不客气”!其间,我“矫情”地提出过关于对餐食的意见,不承想,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回复了调整方案,并且在次日完美落实。凭这一点,隔离点的各位工作人员不但俘虏了我的胃,还俘虏了我的心。

  入住首日,医生很仔细地询问了我的身体状况,即使像我这种外表看起来活力四射的青壮年,还是会很严谨地被询问有无慢性病或长期服药等。朝夕两次的体温测量、每日发放的热乎乎的中药、一日三餐是否够吃、身体是否有不舒服,这四点可以说是驻点医生每日跟进的必须项。但亮点在于,反复多次叮嘱“趁热喝、吃饱没、要不要加餐……”老母亲式的体贴和关怀,生怕我们敷衍或偷懒错过。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每次询问核酸检测结果时,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我,并且安慰鼓励我,大大缓解了我的焦虑。从转运到隔离点的各项交代,再到走出隔离点的各种嘱托,无论是转运、医务、保障,还是外围警戒线处负责安保的小哥哥,每一处细节都渗透着对百姓的关心和理解。

  此时此刻,我已结束了集中隔离,虽然看不清防护措施下你们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但你们专业严谨的素养,让我这个自认为有专业在身又喜欢“挑毛病”的留观者来说,在肃然起敬的同时倍感愧疚。

  希望我们还能再见,但不是以这种方式。在此,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师和同仁平安健康!让我们共同迎接摘下口罩、嬉闹于车水马龙的烟火繁华。 

致谢人:被爱包围过的338留观者

2022年3月19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