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干群齐努力 风貌大提升——和政县达浪乡环境卫生整治见闻

 2020/05/07/ 10:1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刘刚林 张臻林

干群齐努力 风貌大提升

——和政县达浪乡环境卫生整治见闻

  民族日报记者刘刚林 张臻林

  近日,记者在通往和政县达浪乡李家坪村的路上看到,一台推土机正将刚拉来的肥土向道路两旁绿化区域推送,数十名群众在不远处修整树盘,栽植补换新树苗。 

  连日来,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达浪乡全面加强辖区内公路沿线、通村主干路、村社偏僻巷道等区域“脏乱差”现象整治和拆旧排危工作,着力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全力推进群众居住环境美化亮化工作。截至目前,该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群众达2700余人(次),已累计出动大型机械26台、小型机械61台,清理卫生死角2520余处、陈年垃圾26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乱推乱放560余处。 

  当记者来到达浪村时,穿村而过的公路两旁,村民们忙忙碌碌,正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在清理树根、石块,有的在培土、修整树盘,大伙分工协作,不一会就修整好一个树盘。“现在我们修整这些树盘,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时间种上各种花卉,等花儿开了,再走过这儿,肯定非常漂亮。”达浪村党支部书记马晓明说道。 

  经过清理整顿,行道树下干净了,树盘整齐了,一棵棵行道树、一个个树盘,整齐有序、形状规整,瞬间提升乡村田野及穿村而过道路的“颜值”。 

  据达浪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带队王永华介绍,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达浪村鼓励动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群众已有770余人(次),累计出动大型机械5台、小型机械7台,清理卫生死角320余处、陈年垃圾50余吨,拆除破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残垣断壁土墙、清理整顿乱推乱放砂石、砖瓦、草料点90余处。 

  在杨马族村,乡村干部和村民们携手并进,有的清扫路面,有的疏通沟渠,一铲一锄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乱放的垃圾都被清理了,村子里就敞亮了许多。”该村下新社群众在清理整顿的柴草场聊天时说道。 

  据杨马族村包村领导马晓君介绍,杨马族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群众达600余人(次),共出动大型机械5台、小型机械6台,清理卫生死角350余处、陈年垃圾4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家畜养殖棚、整理乱推乱放玉米秸秆、小麦秸秆等70多处。 

  据了解,下一步,达浪乡将持续开展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注重总结经验,全面扎实有序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拆旧排危清零行动再上新台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