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强降雨来袭,交通职工连夜奋战保畅通

 2020/05/07/ 15:49 来源:甘肃交通运输

  5月6日至5月7日,全省迎来强降雨天气,降雨导致多条国省干线出现不同程度泥石流灾害,部分道路交通受阻。交通运输系统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冒雨抢修水毁道路,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天水:天水公路局 积极应对首轮强降雨

  5月6日晚,天水地区普降大雨,天水公路局管养的G310线、G566线、G247线、S218线等多处路段发生积水、零星落石、塌方等水毁灾害,面对险情,天水公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全力保障雨天公路安全畅通。

  5月7日上午,麦积境内S218线隆两公路K159+010路段发生水穿孔,造成道路中断,天水公路局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机械赶往现场进行紧急修复,目前抢险仍在进行。(王晨昊)

  定西:漳县、岷县公路段 连夜抢修道路灾害

  5月6日16时至7日上午,定西市六县一区不同程度出现雷阵雨天气,岷县、漳县、陇西出现暴雨,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强降雨造成G212线、G316线等多条国省干线出现多处泥石流灾害,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定西公路局依托局应急信息指挥平台,科学调度所属8个养护单位和1个养护企业进行雨中道路巡查和水毁病害处治。

  5月6日17时30分许,暴雨造成漳县境内G212线分水岭至殪虎桥路段、S326线漳县至殪虎桥路段等十多处泥石流约1万余方,大量砂石、泥土流造成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漳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调集应急车辆12台、抢险队员45人,连夜展开路面泥石流清理保畅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18时50分左右,路面泥石流大部分清理完毕,受阻车辆开始通行。5月7日上午6时30分漳县公路段组织4支突击队,对管养路段路面后续出现的塌方、泥石流进行全面清理,保障了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

  5月6日晚,岷县境内G316线禾驮镇石家台村和西寨镇高石崖村路段发生多处泥石流等水毁灾害。岷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配机械,投入应急人员30人,应急机械4台辆,连夜清理落石、泥石流共6处/680立方米,保障了管养路段通行安全。

  当晚,定西公路局高养中心组织养护企业连夜对高速公路全线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了天定高速K1506+750和K1509+ 200两处临河路段路基,对发现的天定高速公路陇西立交桥的积水进行疏通,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傅顺 赵智)

  甘南:舟曲公路段 暴雨夜救援被困泥潭车辆

  5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甘南州舟曲县强降雨造成舟曲公路段管养的G345线(原S313线两河口—黑水沟路段)发生多处泥石流自然灾害,舟曲公路段夜间巡查路况时发现舟曲县境内原S313线立节镇立节桥头路段一辆小型卡车因暴雨泥石流被困,立即调派装载机对被困车辆进行牵引。0时55分,被困车辆和人员救出,并将封闭道路半幅打通,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张韬颖)

  陇南:高养中心迅速清理 武罐高速公路路面落石

  5月6日夜间,武都境内大雨造成武罐高速公路下行线(四川往武都方向)k510+530(武都区枫相乡东沟村)东沟隧道进口左侧处发生落石,落石砸向高速公路防撞墙及路面,致防撞墙受损,无人员受伤和车辆受损。险情发生后,陇南公路局高养中心迅速组织养护人员赶赴现场,安排专人指挥交通,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开展落石清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消除安排隐患。(姚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