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图说】“预约”旅游开启新模式

 2020/05/08/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洞若

【图说】

“预约”旅游开启新模式

新华社发

  张洞若

  “五一”加长版“小长假”已经结束。不同于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无预约,不出游”成为今年“五一”旅游的新亮点。(据新华社)

  今年“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首个小长假。既要出游,又要防疫,意味着必须在两者之间做好平衡。此前,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明确要求,推动实施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据此,各地景区普遍实行“门票预约、分时游览”的办法。这一措施,既保证了景区限流,也避免了游客拥堵,在兼顾经济性、安全性、体验性的同时,让大家“来之能游、游之能乐、乐之能返”,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近些年,由于景区人流扎堆,停车难、吃饭难、住宿难等问题,一直是国内旅游的主要痛点。预约制度的推行,不仅能有效减轻景区的压力,也会极大改善游客的体验,不失为智慧旅游的一个努力方向。疫情过后,仍值得继续坚持和推广。

  当然,“预约制”绝非简单的管理手段。确保这项工作精细、精准,还须完善相应的技术和服务,为“预约”创造更好条件。同时,游客也要改变观念,明白“预约”不是阻碍而是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