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雨天送鸡苗 助力产业扶贫 兰州市文明办赴永登县通远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8/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雨天送鸡苗 助力产业扶贫

市文明办赴永登县通远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7日,兰州市文明办党员干部冒雨赴永登县通远镇涝池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将1000只鸡苗送到村民手中,助力产业扶贫,为村民脱贫致富传经送宝。

  当天,雨下个不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市文明办和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同志们到达了涝池村。两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冒雨将1000只价值3万元的鸡苗送到村民手中。并为养殖户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鸡苗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村民孙若基老人看着领到的15只鸡苗高兴地说:“我老婆残疾没有劳动力,儿子也长年在外打工,我要照顾老婆无法外出务工,只要把这些鸡苗好好养,今年又是一大笔收入咯。”

  为切实帮助建档立卡户找路子、谋发展,市文明办领导干部按照政策要求,积极帮助贫困户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加快脱贫方面想办法、出主意。今年,经过市文明办班子带队深入调研,鉴于一些村民家庭劳动力少、劳动能力差的情况,办领导决定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引导贫困户通过从事简单的畜禽养殖增加家庭收入。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文明办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级爱心公益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强大合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