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红十字杨柳志愿服务队——特别的爱暖了留守儿童心

 2020/05/09/ 10:2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燕

酒泉红十字杨柳志愿服务队——特别的爱暖了留守儿童心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陈燕)近期,酒泉红十字杨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分批到肃州区银达镇、金佛寺镇、果园镇等地,看望了20多名留守儿童,并送去学习用品和一些现金。

  当志愿者到金佛寺镇观山口村5组时,已是13时许。在一个僻静的农家小院里,生活着小想和他78岁的爷爷、75岁的奶奶。得知志愿者要来,小想的奶奶提前宰了一只鸡,做了美味的大盘鸡。“知道你们怕麻烦我,都不愿吃饭,可这么远来,我想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李想的奶奶边说边往志愿者手里塞筷子。

  屋子的大半面墙上贴满了小想的奖状。今年14岁的小想在酒泉第三中学读初一,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上学期末,他取得了全年级第二的好成绩,这让爷爷奶奶很欣慰。小想很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异了,爸爸在嘉峪关市打工,妈妈从没有回来过,小想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小想很懂事,每次放假回到家,都会抢着帮爷爷奶奶干活。他从不用爷爷奶奶督促,总是把每天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志愿者为小想送去200元现金,鼓励他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在金佛寺镇一家修理厂,有一个特殊的农机修理工,他是个聋哑人,虽不识字,却有修理农机的好手艺。眼下正是农活忙的时候,修理厂的生意也忙了起来。当人们比划着夸他女儿小宇时,他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小宇是酒泉第三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虽然从小妈妈就离家出走,爸爸是聋哑人,但她生性乐观,待人接物落落大方,在学校也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当志愿者到她家时,她微笑着向每个人问好,并麻利地端来水果和茶水。志愿者为小宇送来100元现金,鼓励她再接再厉,将来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和大学。

  在金佛寺镇上河清村,4岁的思语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正姿笔。思语好奇地跟志愿者一起摆弄这只“神奇”的笔,很是开心。

  在三墩镇中渠村4组,12岁的丹丹和爷爷生活在一起。爸爸在她5岁时因意外身亡,妈妈离家出走,她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前几年,奶奶去世后,丹丹就和年逾古稀的爷爷相依为命。志愿者非常关心丹丹的学习、生活,曾多次到丹丹家,为她送去温暖包。这次,志愿者给丹丹送去了牛奶等慰问品。当得知丹丹学习英语有些吃力时,志愿者高延玲答应丹丹的爷爷,帮助丹丹联系补习英语的老师。

  “这些孩子虽然没有完整的家庭,没有完整的父爱、母爱,但志愿者的关爱,会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获得面对困难的勇气。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酒泉红十字杨柳志愿服务队队长胡彦东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