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古浪县抢抓天时开展人影作业 入春后首场透雨缓解旱情

 2020/05/09/ 1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周宸山

5月6日凌晨,古浪县气象局抢抓降水有利天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周宸山)近日,古浪县气象局抢抓降水有利天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的共同作用下,全县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达10毫米以上,局地达19毫米,为今年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透雨,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

  5月6日凌晨2时,随着一声声巨响划破寂静的夜空,一枚枚火箭增雨弹拖着长长的火翼腾空而起,飞向厚厚的云层。20多分钟后,天空中雨滴逐渐密集起来,降雨明显增大。本次人影作业实施两轮增雨,在11点次作业中发射增雨弹火箭48枚。

  据介绍,古浪县1月至4月气温偏高,降水异常偏少,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7成,出现了冬春连旱。为了这次增雨作业,古浪县气象局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对各个作业点的作业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各作业点配送了充足的弹药,做到了人员、装备、技术到位,为这次成功实施作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