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咖啡遇上洋芋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2020/04/30/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咖啡遇上洋芋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老中青三代人聚集在一起领略“咖啡与土豆的较量”。

  当咖啡遇上洋芋蛋,是一种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如果你想知道,那你一定要来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咖啡在舌尖滑过的醇香,还能品尝到地道的属于兰州记忆的小巷美食;不仅可以徜徉书海汲取能量,还能吹拉弹唱get新技能。4月2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在这里就遇上了一场“咖啡与土豆的较量”……

  午后的阳光暖暖地洒进“友邻空间”,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陆续走进了活动场地,还未换下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刚刚结束巡查的网格员、基层最年轻的社区干部、年过五旬的叔叔阿姨,老中青三代人聚集在一起,不同的群体相遇,仿佛就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当咖啡遇上洋芋蛋”,咖啡代表的富有活力的青年一代与洋芋代表的朴实无华的中老年的碰撞,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人充满期待!

  走进“友邻空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大厅,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和掌声在温馨明亮的大厅此起彼伏。厨房内,藏族小伙小夏脸庞黝黑,腼腆地讲述他和咖啡结缘的故事,他是一名咖啡品鉴师,同时还是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的一名社工,长期驻扎藏区从事农村扶贫项目。在他身后挥着锅铲的是来自畅家巷社区的热心大姐,社工们都叫她林姐。林姐厨艺高超,是社区的热心人,麻辣洋芋片就是她拿手的小吃,她说:“社区活动空间有厨房,真是太便捷、太好了,希望今后能在这里开一个美食小课堂,免费教年轻人制作兰州本地美食。”

  餐厅隔壁是多功能活动室,整体装修以原木风格为主,简洁温馨。“友邻空间”里最美、最安逸的角落,活动的阅读分享环节就在书屋开展。

  就是这一方小天地,它属于社区,属于辖区内居民共享的天地,它是酒泉路街道“党建集结号”为民服务的子项目之一,也是街道探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载体之一,更是街道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工作主旨,依托“三社联动”平台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开展面向全人群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而打造的集日间照料、配餐送餐、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儿童关怀、综合养老等多元化服务为一体的社区文化活动空间,真正实现服务群众“多元化”“全覆盖”“零距离”。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