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碧桂园帮扶东乡县电商班开课

 2020/05/09/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8日上午,碧桂园甘肃区域东乡精准扶贫项目部携手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在东乡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第一期碧桂园帮扶东乡县电商(初级)人才技能培训班。48名东乡族青少年参加此次培训。

电商(初级)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参加培训的少年年龄在16至20岁之间,都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开班仪式上,碧桂园东乡扶贫项目就业扶贫组负责人卫冠元勉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学到真本领。东乡县商务局副局长冶丽萍鼓励大家,抓住时代的机会,东乡电商发展有广阔的空间,也欢迎各位学员前往东乡电商产业园实地学习参观。

  东乡县政府党组成员马自东表示,东乡的孩子都特别聪明,虽然错过了义务教育的机会,一定要珍惜此次电商培训的机会,非常感谢碧桂园集团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引进广东沿海强大的师资,打开东乡孩子的“新视界”。

学员们各自结队分组和创意队名

  开班仪式后,授课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破冰游戏,随后正式开始了授课。王老师要求每个小组拍摄自己团队的创意视频,锻炼学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并测试学员们的基础拍摄水平。整个课程为期近一个月,培训课程致力于打造有潜力的电商运营人才,通过快手、抖音短视频运用带动东乡特色农产品为目标,进而达成就业扶贫的最终目标,同时还设置了优秀学生奖、三好学生奖和积极分子奖。

  此次培训,可感受到东乡青少年对新媒体的兴趣,课堂上学员们都十分的活跃,短短半天的课程,已经让学员们从最开始腼腆组队到后面团队积极表现,有意识的竞争。

学生们在积极配合唱歌拍视频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历来重视培训就业培训帮扶,认为“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2012年起,碧桂园积极探索以农村需要、市场需求来实现就业,结合乡亲们意愿,针对性的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希望此次电商培训能让东乡的青少年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拥有不一样的人生,走向更大的舞台!(张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